当前位置:

尔康制药“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科技部验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3-14 09: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记者 喻向阳)3月12日,国家科技部发布通知,同意包括“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内的38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组建于2013年,是我国首个国家级药用辅料工程中心。该中心依托药辅龙头尔康制药建设,针对药用辅料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不断将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工程化研究开发,为适合规模生产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并不断地推出具有高增长效益的系列新产品,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组建期间,“国家药用辅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多项新型药用辅料研究开发,包括淀粉及淀粉胶囊系列等产品,解决了诸多药用辅料行业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带动整个药用辅料行业的发展,提高了行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了产品技术含量。

  去年8月,科技部曾组织专家对该中心进行现场验收,经过现场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质询讨论,评审专家组对中心的建设工作给予了一致认可。中心本次顺利通过验收,对提升药用辅料行业的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同日,尔康制药亦发布公告称,“本次以公司为依托单位的国家药用辅料工程计划研究中心通过验收,为公司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科技成果的转化、行业技术进步的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公司未来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公司相关负责人同时表示,将按照国家科技部的要求,为研究中心的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让其能够不断提升产业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