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永珍调研九华教育、卫计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3-14 10:16:0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带队调研九华学校、医院项目建设情况。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13日,湘潭市副市长刘永珍带队调研九华学校、医院项目建设情况。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陪同调研。

刘永珍现场查看了九华科大和平校区建设现场,以及雅士林小学、中心医院九华分院、富力和平小学等项目的选址地。相关项目负责人在现场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湘潭经开区群众工作部汇报了湘潭经开区教育、卫计工作整体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提请解决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2018年,是九华教育、医疗卫生基础建设重点年。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以经开区主要领导任组长、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工作领导班子,整体启动、分批推进12所学校和4大医疗卫生项目的建设。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书记孙银生在会上强调说,目前随着湘潭经开区的快速发展,辖区内的教育、卫生等民生工作已经成为了九华发展的短板,九华群众对与完善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怎样补齐短板,加快九华教育、卫生等民生工程项目的推进,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孙银生提出,湘潭经开区要大力发展教育、卫生事业,需要突破一些硬性的瓶颈,首先办好教育、卫生一定要有品牌龙头来带领,高水平建设九华的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事业。其次在人才引进和配套政策方面,需要重点考虑,加大扶持力度。目前,九华多个重点教育、卫生项目同时开工,用地、资金、规划、项目审批等问题,希望市各级各部门能够大力支持,进一步推进九华的民生事业的快速发展。

  听取汇报后,刘永珍对园区的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九华的来势十分好,教育、医疗配套也随之逐步完善。刘永珍强调,湘潭经开区下一步需要继续强化提升加油干!目前九华的教育、卫生事业整体依然处在基础薄弱环节,下一步一定要补齐短板,在义务教育和综合医疗方面加大发展力度。同时要加强职教方面的发展,要注重发展的内涵,教育要从“有学上”,上升到“上好学”发展,卫生要重点建设好中心医院九华院区。刘永珍表示,市级各相关部门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九华教育、卫生事业的发展,对于九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也将全面考虑,大力支持,助推九华教育、卫生事业快速发展。(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