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高新区开展专题培训 提高市民消防安全能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飞跃 石珊 编辑:刘艳芳 2018-03-14 14:21:2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3日,衡阳高新区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红网时刻衡阳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飞跃 记者 石珊)为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市民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安全能力,3月13日上午,衡阳高新区开展2018年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会对国务院《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真实的火灾案例,围绕日常防火、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就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开展灭火演练、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等知识技能作了细致讲解。湖南省消防协会工作人员针对初起火灾判断、快速报警、怎样灭火、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如何逃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海平介绍,高新区始终把消防安全摆在突出位置,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演练。“此次大规模、全覆盖、有力度的培训,就是对消防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让大家学习和掌握一些真正实用的消防知识及发生火灾后的扑救和逃生能力。”

  来自高新区建设局、街道(办事处)、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物业公司经理、业主委员会主任、小区楼栋长近300人参加了培训。

  青峰社区主任刘双玲参加完培训后说:“听了讲课,学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下次我们社区也要组织一次类似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高新区安监局局长谭庆祝说:“下一步,高新区安监局将针对小区、学校等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让宣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