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园区改革创新发展 湖南省发布具体实施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3-14 16: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记者 龚蓉)湖南园区怎样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如何做?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产业园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从功能布局、转型升级、要素保障、体制机制四个方面对湖南园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力争到2020年,培育形成20个千亿产业集群,国家级园区达到25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到10家。

  《意见》指出,园区要坚持以产业发展为核心,注重提升质量效益,优化营商服务环境,走差异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道路。国家级园区突出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附加值加工贸易、保税物流等产业,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色品牌园区、高端产业聚集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率先实现转型升级。到2020年,全省国家级园区达到25家左右,千亿园区达到20家左右。

  《意见》明确提出,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实施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不断扩大产业投资,每年实施一批重点产业项目。发展开放型经济,对标国内外先进园区,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化营商环境。综合运用多种方式,积极招商引资。

  《意见》还在创新引领、产业承载力、绿色发展方面作出具体规定。要吸引各类创新资源向园区集聚,每年引进一批重点创新型企业。鼓励园区加快发展创业服务平台,构建创新服务,培育创新创业生态。配套规划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智慧、智能园区。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和绿色金融支撑体系,促进园区绿色发展。

  力争到2020年,培育形成20个千亿产业集群,主导产业集聚度超过80%,园区规模工业增加值占地区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超过70%,高新技术产业占园区工业比重超过60%。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到10家,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达到40家。

  此外,《意见》还在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加快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