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聚焦环境提质 标本兼治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8-03-14 17:37:21
时刻新闻
—分享—

宁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现场查看裸露黄土覆绿控尘集中整治工作。

现场查看裸露黄土覆绿控尘集中整治工作。

  红网时刻3月14日讯(通讯员 王慧)3月14日,宁乡高新区举行“蓝天行动现场观摩”活动。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宁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喻晓等领导,管委会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社会事务局、国土分局、环保分局、委属高新控股公司等区蓝天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对宁乡高新区蓝天行动一期覆绿的26处地块进行实地观摩,现场察看裸露黄土覆绿控尘集中整治工作成效。

  观摩现场可以看见,原本裸露黄土上已播种草籽、覆盖好草皮或绿色无纺布。

  据了解,宁乡高新区裸露黄土覆绿控尘集中整治共计69.75万平米,其中,原地面种草籽3.7万平米,网格布覆盖9.2万平米,种草籽后覆盖网格布7.2万平米,种草籽和尿素施肥47.2万平米,贴草皮1.7万平米,坡面挂网喷撒植草0.75万平米。目前一期覆绿地块成效明显。

  现场观摩中,刘永红充分肯定了园区蓝天行动的阶段成果。对于“怎么干?如何干好?”,刘永红指出,裸露黄土覆绿控尘集中整治工作,要抓统筹、抓进度、抓难点、抓突破。要积极主动联系相关主体部门联合行动,加强对配套施工单位的监管力度,将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标本兼治。建设施工、黄土覆绿要同步实施,治标治本要一起抓一次到位;二是分类处理。对于短期施工地块,要采取临时措施,对于长期地块要进行草皮覆盖,对于边坡要采取播种草籽、喷撒植草等方法进行覆绿。在活动中还现场进行了责任分解,实行业主负责制,以园区企业围墙为界,围墙内以业主为主,由管委会相关局室进行督办;围墙外的公共区域和未出售地块,由委属高新控股公司负责落实。

  刘永红强调,宁乡高新区的蓝天行动,不仅仅是覆绿控尘,还要以此为契机,对园区环境进行大面积大范围的提质改造,要把握标准,并适当提高标准。不仅要确保大面积的普遍进行绿化,还要有针对性地在关键节点进行美化工程,进一步提升宁乡高新区的整体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