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综合保税区:“抓重点、补短板、 强弱项——五联五问”大调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旺 编辑:刘艳芳 2018-03-16 09: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综保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5日以来,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文明率队深入区内企业、建设项目现场,在全区深入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五联五问”大调研活动,湘潭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文兵,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柱,主任助理、副处级干部曹谷桥,主任助理王立平分别作为责任领导,区直各部门、综保投作为联系部门,全区党员干部参加大调研活动。

  王文明一行深入到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湖南优瑞制造有限公司、湘潭丽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宏天金森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湖南启新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区内企业,听取了企业今年的生产计划,充分听取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提出的需要更加齐全的配套设施、更加便捷的融资平台等需求,王文明现场对企业的意见和需求提出了解决办法。对于企业提出的贷款担保问题,急企业之所急,立即与公司沟通协调,使企业贷款担保问题即时得到及时解决,并要求各部门主动服务、加快推进后续工作和证照办理,帮助企业节约成本。对于企业提出的通关服务过程中的问题,联合海关、国检召开通关协调领导小组会,帮助企业现场解决问题。同时要求各部门对企业的每一条意见和需求都认真收集,全面梳理,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出台解决措施并加以落实和推进。

在区内企业桑尼森迪现场调研

在区内企业宏天金森现场调研

组织召开通关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调研中实地查看了区内步步高云通物流项目、3#、4#仓库等建设项目,要求倒排工期,加强督查,抓好安全生产,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在步步高云通物流项目实地查看

  此次湘潭综合保税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五联五问”大调研活动,分为调研实施、问题梳理、破解难题、总结完善四个阶段,坚持一手抓调查研究一手抓问题解决,使调研成果及时体现到决策部署中去,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举措和办法,将及时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对症下药形成措施清单,分类施策形成解决清单。

  王文明要求,要扎实开展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五联五问”调研活动,要与湘潭综保区中心工作相结合、与“百企帮扶行动”相结合、与领导联点项目相结合、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聚焦调研重点、抓好调研成果运用。关键是突出问题导向,找准重点、短板和弱项,要站在服务对象、人民群众需求的角度开展调研,帮助企业和服务对象解决困难和实际问题,推动全国一流园区建设。(通讯员 戴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