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商学院与麓景社区开展社校合作 “一带一麓”项目签约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3-16 17: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湖南商学院与长沙高新区麓景社区“一带一麓”社校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授牌。

在麓景社区国学书法社团活动室,湖南商学院的志愿者正在耐心地教孩子们书法。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 龚蓉)3月16日,湖南商学院与长沙高新区麓景社区“一带一麓”社校合作项目正式签约授牌。以社区为平台,以互联共建为纽带。湖南商学院与麓景社区将实现共驻共建、资源共享。

  “一带一麓”社校合作是以麓景社区为平台,引进湖南商学院,联动长沙高新区麓谷小学。通过社校共建模式,湖南商学院提供优秀学生志愿者让志愿服务在社区落地,麓景社区则为高校大学生参加公益实践提供基地,促进优秀学生志愿者在麓谷实现就业。倡导“公益在校园、公益在社区、共建共享、和谐共赢”的理念。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希望能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力所能及的给大家带来帮助,也让大学生活更有意义。”湖南商学院志愿团队负责人刘文枭说。

  活动当天,麓景社区与湖南商学院志愿者们为麓谷小学的孩子们开设了趣味小书屋、雅艺手工小课堂、国学书法社团、你我的华夏、童心撞中国等特色社团。

  麓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光佑表示,社校合作是新形势下社区、学校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希望麓景社区和湖南商学院在“一带一麓”社校合作中继续探索新模式,打造新品牌,不断积累经验,为麓谷街道今后向其他社区推广提供有益借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