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赋能传统零售业 麓谷企业探寻“智慧零售”新蓝海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3-19 16:40:06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8月,孚利购无人值守智慧店在湖南长沙首次亮相。短短数月,孚利购已成为全球无人店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最全、落地数量最多的品牌之一。

在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店”内,从进店选购到结账出门,购物全程无需任何售货员。

  时刻新闻记者 龚蓉 长沙报道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即将到来。在这片湖湘沃土上,有哪些互联网创新力量脱颖而出?时刻新闻记者走进位于长沙高新区的湖南孚利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孚利购”),探寻“互联网+新零售”的奥秘。

  进店选购、扫码结账、校验出门,购物全程无需售货员,这便是时下最新潮的“无人值守智慧店”。

  从概念到实践,“无人值守智慧店”成功实现了互联网与零售业的结合。颠覆了现代人购物生活方式,拉开了传统零售业划时代的帷幕,成为实体经济发展新动能。

  创新升级

  门店布局将突破200家

  2016年云栖大会上,马云正式提出了“新零售”这一概念,点燃了无数传统零售业转型发展的热忱之心。当“新零售”还处于概念之时,孚利购却洞察先机,抢先一步让“无人便利店”走入消费者日常生活中。

  去年8月,孚利购无人值守智慧店在湖南长沙首次亮相。短短数月,孚利购已成为全球无人店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最全、落地数量最多的品牌之一。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源动力,孚利购从未停下从先进到更先进的技术升级之路。

  “最明显的变化是进门不用扫码了,结账还可以免密支付,购物感到更便利。”在麓谷芯城科技园店消费的何女士说。

  通过不断摸索与市场调查,孚利购摒弃扫码开门的繁琐程序,简化结账流程,新增补单程序……技术的创新升级让消费者体验感大大提升。

  电子标签是无人店的重要一环。“去年电子标签成本是4毛2,现在降到2毛6。”孚利购CEO颜桂锋说,标签价格降低但性能提高了,无人便利店成本优势将更加明显。

  “我们将与传统零售业品牌合作,通过技术植入等方式,为传统零售业赋能。”颜桂锋说,目前公司在技术、模式、供应链、团队管理能力等方面较之前有明显提升。下一步将加快门店布局,预计今年平均单店营业额将提升30%,“智慧便利店”将达到200家。

  竿头直上

  新零售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审视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版图,长沙高新区互联网产业棋布星罗,形成产业集群。截至今年2月,麓谷移动互联网企业总数达到5083家。

  “店面自动门、监控系统等配套设施都能在‘园内’解决。”颜桂锋说,麓谷日新月著的发展环境,让新零售行业竿头直上。

  在颜桂锋看来,无人零售是一种新渠道。“如果能将更多其他领域的技术应用过来,新零售行业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无人店将不仅仅是便利店。”未来,孚利购公司将嫁接更多资源,打通智慧零售产业链体系。成为一个技术领先、运营稳健、服务智慧零售的高科技公司。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即将举行,届时孚利购将成为新零售行业中一大亮点。“今年岳麓峰会我们将揭晓孚利购全新元素,现场还能通过体验微缩版门店,感受无人值守智慧店带来的利好。”孚利购相关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