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禁毒委:全面部署2018年易涉毒场所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大岘 编辑:刘艳芳 2018-03-20 09: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16日,湘潭经开区禁毒委在组织召开易涉毒场所2017年总结会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市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张海钧,九华公安分局副局长、湘潭经开区禁毒办主任向平辉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湘潭经开区公共娱乐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会议总结了2017年湘潭经开区在易涉毒场所管理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毒情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根据上级禁毒部门工作要求,科学谋划了2018年易涉毒场所管理的工作思路。

  张海钧指出,2018年湘潭市将创建禁毒示范城市,易涉毒场所作为城市的组成部分,担负着重要的防毒、拒毒任务。一是各易涉毒场所要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确保易涉毒场所无涉毒情况发生;二是要加大禁毒宣传教育,把禁毒宣传教育和普法教育相结合,广泛深入的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三是要加大力度对全区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巡查和不定期突击检查,对发现涉毒问题的场所依法依规进行打击处理。

会议现场。

  会上,禁毒支队相关负责人还对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易涉毒场所如何防范毒品及相关的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要求易涉毒场所业主、从业人员要重视毒品的危害,加强学习,做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要配合公安机关加强场所管理,合法经营,坚决做到不容留、不纵容、不参与涉毒活动;要按照规定落实禁毒自防措施,在场所大厅、包厢、通道等显著位置悬挂禁毒警示牌、张贴禁毒宣传标语。

  会上,全体参加会议的易涉毒场所经营业主向湘潭经开区禁毒委相关负责人递交了禁毒责任状。(通讯员 黄大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