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长城和百度签约共建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

来源:高新麓谷 作者:袁路华 编辑:刘艳芳 2018-03-20 09:40:1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3月19日讯(袁路华)3月18日,中国长城和百度在线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协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等领域展开一系列的深入合作。

  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标志着双方协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共同推动我国基于自主可控基础平台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将加快迈上新的台阶。

  根据协议,中国长城将提供云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相应的技术服务和集成服务等,百度将提供“AI

  CITY大脑”“智能感知平台”,以及相应的AI开发平台技术服务等,双方协力构建我国自主可控人工智能平台,共同打造“人工智能软硬创”三位一体平台。

  在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双方表示,未来还将聚焦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金融、智能政务、智能医疗、智能教育、智能安防、智能环保等关键行业,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智能制造及其他关键领域展开合作,将采用新一代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为传统智慧城市提供全新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促进人工智能与各产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推动社会各行各业的智能化变革发展。

  此外,双方还将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转化为产业应用成果;同时,共同推进与地方政府的紧密合作,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链和创新链,推进建立创新基金和科技园区,加强科技、人才、金融、政策等要素的优化配置,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和创新高地。

3月18日,中国长城、百度在线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企业 供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