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卫蓝天!湘潭经开区在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编辑:刘艳芳 2018-03-21 09: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蓝天保卫战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湘潭经开区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3月20日,湘潭经开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蓝天保卫战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湘潭经开区蓝天保卫战相关工作,确保将这一项工作按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保护蓝天。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等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补齐环境治理短板、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要求,深入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湘潭经开区环境空气质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湘潭经开区按照市有关要求制定了湘潭经开区2018年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将各项工作进行详细分解,明确要去,逐一安排。

  黄韧指出,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落实责任、对号入座,按照要求执行到位,还要加强每周调度和督查。

  孙银生强调,绝对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赢得经济的发展。他说,会议对蓝天保卫战工作作出了明确安排,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落实,蓝天行动不仅仅是环保部门的事,是全区上下所有部门所有人的事;这也绝对不是搞一次整治行动,而是要将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

  2018年,湘潭经开区将全面完成市政府和市环保局下达的大气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挥发性有机物的年度减排指标以及各项具体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任务。将强力推进“散乱污”涉气企业整治工作和推进工业园区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全面推进VOCs(可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面将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并开展重点行业VOCs综合治理;强化移动源污染防治,推进油路车综合防控方面将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和船舶污染治理,同时优化城市绿色交通;在深化面源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方面将深入开展建筑扬尘整治、精细管控道路扬尘、控制渣土运输扬尘、严管餐饮油烟和城区垃圾焚烧、严格控制秸秆和农村垃圾露天焚烧、严格控制烟花鞭炮燃放、深入开展散煤整治、严格执法监管、加强大气精细化管理、完善特护期应急响应机制等工作。(记者 黄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