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孙银生联点帮扶:出实招动真情,把竹冲村建设成为帮扶工作点标杆!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03-21 09:2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求,3月17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市委驻村办常务副主任彭湘俊及响水乡政府、经开区组织工作局、人社局、征地拆迁事务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湘潭县中路铺镇竹冲村开展联点帮扶。

  孙银生以召开座谈会、深入村组实地调研等方式对竹冲村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中路铺镇及竹冲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调研。

(在中路铺镇竹冲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路铺镇及竹冲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就当地经济发展、产业结构、特色农业经济作物、文化旅游、美丽屋场建设等方面作了介绍。双方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孙银生说,竹冲村有基础、有条件,班子队伍也特别优秀,作为帮扶工作联点领导,有信心把这一帮扶点建设得更好。孙银生强调,在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战略是作为一个重大的国家战略提出来的,在这一非常好的大形势下和相关政策支持下,要抢抓机遇树立信心,更好地推动竹冲村农业现代化发展。

  孙银生说,湘潭经开区作为对口帮扶工作点的后盾单位,我们更应该做得更好,希望通过大家三年的共同努力,把竹冲村建设成为帮扶工作点的一个标杆。

  为开展好帮扶工作,孙银生要求帮扶工作队的成员,要出实招动真情,把做好基础工作、提出帮扶工作建议、作为近期工作重点;要进一步学习国家关于新农村建设的相关政策,多学习总结、多掌握运用外地的好做法好经验;要从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高度,在如何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如何推动农民致富、如何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如何营造大的生态环境及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深入思考、加强研究,找到新思路、新办法。

(实地了解情况)

(走访慰问贫困户)

  当天,孙银生一行还深入到竹冲村贫困户房胜龙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叮嘱他要注意身体,要树立起战胜贫穷走出困境的信心。(记者 黄渊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