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水日关注科学用水 长沙高新区倡导“节水”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余艺丹 2018-03-21 16:50:3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1日,湖南省轻工学会联合长沙高新区、长沙水杯子直饮水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举行“科学节水,健康饮水”研讨会。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龚蓉)3月21日,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际,湖南省轻工学会联合长沙高新区、长沙水杯子直饮水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举行“科学节水,健康饮水”研讨会。现场共同交流水资源相关信息,倡导科学用水和健康饮水。

  一直以来,长沙高新区建立了自觉的节水意识,普及节水理念。区内的企业、居民形成了一套标准的节水生产流程和生活方式,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活动现场,高新区发出倡议,希望与会专家、教授和企业家向高新区建言献策,促进园区在节水型社会发展方面做得更好。

  随后,长沙理工大学教授马乐凡围绕“科学节水”,与众人分享了目前水资源分布情况以及湖南水资源现状。

  会上,中国轻工联合会宣读了部级新技术新设备鉴定结果。专家一致认为,长沙水杯子直饮水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的系列直饮水生产循环设备符合相关要求,达到可直接饮用的优质水标准。

  湖南省经信委轻工学会会长刘晓明表示,建议对有限的水资源合理规划和保护。加强城市整体规划,以分质供水等科学供水方法的新思路解决水质性缺水的问题。从安全供水上升到健康供水,用物联网的手段把水质检测与供水监控统一起来,强化监督管理。

  相关链接:

  长沙水杯子直饮水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是长沙高新区一家从事安全、健康直饮水设备开发生产的企业。该企业在长沙已为50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供应优质直饮水,在全国已有40余万师生喝上该企业提供的直饮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