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升促建”迈向高质量发展 宁乡高新区获科技部领导专家肯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8-03-23 08:42:5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科技部专家组在宁乡高新区人才驿站和人才服务中心考察。

3月22日,宁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家考察调研座谈会上,国家科技部领导专家一行对宁乡经开区“以升促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王慧)自2015年晋升省级高新区以来,宁乡高新区创新生态圈日益优化,特色优势产业链加快成型,成为湖南国家级高新区“预备队”中的一支生力军。3月22日,国家科技部领导专家一行对宁乡高新区升级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进行现场考察调研。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宁乡市委副书记、市长付旭明等领导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宁乡高新区地处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心城市区、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功能区。

  近年来,宁乡高新区立足“工业新城”功能定位,坚持“用地集约、产业集聚、科技创新”发展原则,赢得了包括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池材料)、湖南省首批低碳园区在内的多重光环。

  特色优势产业链培育方面,该园区聚集有湖南杉杉、中科星城石墨、邦普循环、沃特玛新能源等30多家优质企业,建成了国内链条最为完备、实力雄厚的先进储能产业链,成为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建设的牵头园区。创新实力方面,宁乡高新区构建了六大创新服务支撑体系,与中南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成功引进30多位科技领军人才和10余项国际领先技术,100余位教授控股、参股园区企业或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累计拥有各类专利1000余项。

  当天上午,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宁乡高新区规划展示厅、人才驿站和人才服务中心、嘉权事务所、贝壳菁汇、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规划展示厅、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公司、赛恩斯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恩吉创业园、长沙微纳坤宸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金洲)锂电谷等企业和项目,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下午,举行了宁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专家考察调研座谈会。

  经过实地考察和调研后,国家科技部专家组对宁乡高新区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宁乡高新区区位优势明显、创建工作扎实、规划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专家组提出,希望宁乡高新区为创建国家高新区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发展规划,健全政策体系,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最大限度集聚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全面激发高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按照高新区的标准和要求,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培育和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在科技改革、投入、创新、扶持等方面加大力度,切实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鲁先华表示,科技部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利于宁乡高新区在创建国家高新区的工作中提高站位、明晰思路、开阔视野、找对路径。科技厅将会指导园区按照专家组意见,以升促建、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与推进创建工作。

  谭小平说,宁乡高新区是湖南湘江新区核心载体园区,是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一体两翼”金洲新城的主阵地,其牵头的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有望成为下一个千亿集群。长沙将全力支持宁乡高新区发展,希望宁乡高新区坚持创新发展,不断把握、适应、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常态,为长沙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