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以党建引领新常态 推动园区实现新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梦竹 编辑:刘艳芳 2018-03-27 09:25: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24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主持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会议,听取审议党建群团等工作。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黎梦竹)3月24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宁乡市委书记周辉主持召开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会议,听取2018年机关党委、企业党委、总工会、关工委、妇工委、团工委、意识形态和武装部等相关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以党建引领新常态,推动园区实现新发展。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和区领导黄瑶、刘辉、袁钊、王子进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机关党委、企业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汇报。会议明确,2018年,宁乡经开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扎实推进机关和企业党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会议强调,一是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来看待机关党委和企业党委工作。一方面必须去行政化和官僚化,另一方面必须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二是要以更强的政治意识来抓好机关党委和企业党委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园区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的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落实到每个党支部和党员。三是要以更严的政治责任来担当机关党委和企业党委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和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来开展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调动全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宁乡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总工会、关工委、妇工委、团工委、意识形态工作、武装部工作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思路汇报。周辉强调,一是要在联动融合、务实创新上下功夫。党工委要务实创新,立足园区和企业,立足实践,在管党治党工作中要确保群团、意识形态工作有过程、有活动、有亮点、有创新;要在推动产业链建设、推动企业做实做强做优上下功夫,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企业发展上。二是要在深化拓展、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把园区的党建和群团、意识形态工作做到企业、职工中去,做到发展中去,企业党委要对企业的党组织工作进行指导和推动。三是要在建章立制、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党的基本组织制度、日常和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等都要做好做实,党工委的领导要体现在党建和群团工作上,党工委书记和党工委成员要作为一种责任来参加群团活动;党工委成员要到分管企业、联系产业上做群团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