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地税征纳双方“零距离”顺利推进环保税开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江 编辑:刘艳芳 2018-03-29 09: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胡江)距离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4月1日)日益临近,近日,湘潭高新区地税局组织税务人员与环保税重点纳税人开展环保税网上办税服务厅和信息表、申报表填报的操作培训,为即将到来的环保税开征扎实做好准备。

  与税务人员一起的“零距离”培训,深受湖南大唐机械锻造有限公司、湖南中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天大酒店等企业财务人员的欢迎,会计们纷纷表示:“培训对环保税相关政策讲解得很清晰,以前觉得计算方法和申报看上去挺复杂,通过参加了培训辅导和进行预申报,发现熟悉之后其实并不难掌握,遇到问题还可以随时咨询。”

  环保税法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早在年前,湘潭高新区地税局就针对环保税应税纳税人和征管一线税务干部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通过纳税人学堂、环保信息预采集和预申报等方式,理论和实践双管齐下,努力帮助征纳双方熟悉环保税相关法律政策,熟练掌握申报填报和网厅操作。

  由于环保税的专业术语较多,填写口径比较复杂,许多专业环保知识对于税务干部来说比较生涩,高新区地税通过与环保部门沟通,请来专家给征管一线的税务干部深入讲解。同时,为帮助纳税人详细了解“排污费”到“环保税”的转变、注意事项、申报缴纳等相关事宜,由该局税政法规科、征管科、办税服务厅和税源管理科室共同组成了环保税政策团队,线下为纳税人面对面展开纳税辅导,随时解读《环保税法》和《环保税实施条例》,线上建立起“环保税纳服群”,在线实时回复纳税人对于环保税政策和网上办税厅申报纳税操作方面的问题与困难,并通过“GXDS征纳微互动”微信公众号把最新的环保税政策和口径释疑及时推送给纳税人。

  经统计,今年1—3月份,湘潭高新区地税通过线上线下咨询的方式共接待纳税人360余人次,解释和解答各类疑问100余项,为环保税在第一个纳税申报期顺利开征奠定了良好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