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整治散乱污企业 一季度检查企业70家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8-03-29 16:5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慧)3月29日,宁乡高新区管委会环保分局等区蓝天办成员单位联合行动,对上周下达整改通知的企业进行检查。今年一季度,宁乡高新区共检查企业70家次,下达各类文书80余份。

  10余天前,宁乡高新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投诉称:园区一企业内有难闻的塑料气味和粉尘排放,污染周边环境。环保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进行监管,查实长沙众融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未重新报批环评文件,擅自改变生产地点,租赁在宁乡高新区一企业内进行生产,且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

  3月21日,宁乡市环保局对该企业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并于3月31日前拆除生产设施设备,恢复原状。

  今天上午,宁乡高新区管委会环保分局、城管分局、办公室、市安监局宁乡高新区执法大队等区蓝天办成员单位联合行动,来到该企业,检查其是否落实停产要求,是否正在搬迁。

  从现场看到,该企业目前已经停产,并正在搬迁。宁乡高新区蓝天办成员单位负责人要求该企业负责人必须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3月31日前拆除生产设施设备,恢复原状。

  根据宁乡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个月治标”目标任务责任清单,宁乡高新区采取由区蓝天办牵头,环保分局和安监执法大队联合执法的模式,今年一季度共检查企业70家次,下达各类文书80余份,查处一家典型“散乱污”企业,责令限期恢复原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