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清明节前“吹清风”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4-02 15:4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何兮俊)“暮春清明,廉政随行,文明祭扫,传播新风。清明期间,请您自觉遵守《准则》《条例》,严守六个严禁,移风易俗,以好家风推进好作风,愿各位同仁寄托哀思、平安出行!”清明节前,岳阳经开区纪工委向全区300余名科级干部发送廉洁短信,以廉洁入脑,确保清明期间风清气正。

  结合正在开展的“治陋习、树新风”工作,岳阳经开区在加大宣传力度的同时,号召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带头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的新风尚,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等播放文明祭扫的标语和公益广告,通过廉政党课、谈话提醒、会议强调、通报警示等方式,强化节前纪律教育,严禁在祭奠活动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督促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纪、自觉守纪,避免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在抓好宣传教育的同时,该区纪工委以“治陋习树新风”专项行动开展,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为契机,在节前,以负面清单的形式,列出6项纪律要求,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即严禁使用“公车、公款、公物”进行私人扫墓、祭祀、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用公款进行吃喝、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公车;严禁在祭扫中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严禁借祭扫之机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单位、个人的款物;严禁参与各种封建迷信活动,倡导文明祭扫、低碳祭扫。

  同时,该区纪工委还加强节日期间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成立巡查工作组,对各单位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情况、党政机关公车私用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的公车违规、奢侈浪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等顶风违纪的问题,坚决“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