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见证湖南互联网“于斯为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展团 编辑:刘艳芳 2018-04-03 08: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4月2日上午,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开幕。这是长沙第五次举办互联网峰会。今年的峰会以“智能互联,于斯为盛”为主题。(4月2日红网)

  “惟楚有材,于斯为盛”。曾几何时,镌刻在岳麓书院正门的这副对联,一直是湖湘儿女引以为豪的骄傲与资本。尤其自清朝后期的“湘军”开始,湖南人才辈出,继往开来引领全国。时至今日,多个“湘军”品牌闻名海内外,在文学、体育、出版、电视、科技等各个领域独领风骚,透着穿越时空而来的荣光,书写着古往今来的传奇。

  站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今天的湖南人又一次书写了一段新的传奇——培育出了一支群星闪耀、熠熠生辉的互联网“湘军”!

  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工业互联网作为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产物,已经成为新工业革命的关键支撑和智能制造的重要基石。近年来,互联网早已渗透到各个行业,对各领域进行颠覆性重构,大幅度提高生产率,促进了产业快速发展。既为经济转型升级奠定技术基础,也为社会创造出更多价值,更为民众带来诸多便利和丰富的产品服务。总之,互联网无处不在,影响着各行各业,左右着生产生活,人们越来越离不开这个新科技。

  当然,互联网时代与任何时代一样,人才是最稀缺、最宝贵的资源在互联网领域,如果你仔细留意就会发现,原来许多互联网领军人物都来自湖南,很多手机里常用的产品、应用都出自湖南人之手。湖南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强国、制造强国发展战略,持续推动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形成了有行业影响力的岳麓峰会和柳枝行动品牌,培育了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是湘潭人;58同城创始人姚劲波是益阳人;“微信之父”张小龙是邵阳人;金蝶软件董事长徐少春是益阳人;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是常德人;易宝支付CEO唐彬是邵阳人;融360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叶大清是益阳人;陌陌创始人唐岩是娄底人……湘籍创业者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成为引领国内互联网发展的主力军。“智能互联,于斯为盛”,绝对不是空穴来风。

  不仅如此,互联网产业也在湖南来势凶猛,得到了长足发展。资料显示,2017年,湖南纳入统计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845亿元,同比增长43%;移动互联网相关企业4.3万家、同比增长37.6%,成为全国互联网产业高地;长沙移动互联网发展指数为全国省会城市排名第六、中部地区第一;“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中,长沙有三家企业上榜。同时,移动互联网产业链进一步做深做强,在技术上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终端延伸,在业态上向共享经济、工业互联网等新经济业态跨越发展。

  为了湖南互联网产业向纵深发展,互联网人才队伍建设至关重要。培育人才不仅要盘活现有人才,更要引进高端人才。据了解,本次互联网峰会除了活动内容升级,前来参加本届互联网岳麓峰会的嘉宾也“升级”了。来自美国硅谷创始人空间、微软、国际导航与运动控制科学院、华为、京东、小米、真格基金、快手、IDG等多家明星企业、明星投资机构的“大咖”来到峰会现场,畅聊互联网洞见,分享行业最新动态。

  一组组华丽的数据,晒出了湖南互联网的优异成绩,绘出了湖南互联网的美好前景,让人们对互联网的发展充满希望,增强了信心。更令人振奋的是,这份名单上的很多人不仅定期会出现在互联网岳麓峰会上,还会长期扎根湖南、驻扎长沙,将这里作为其辐射区域、全国乃至全球的中心——十几家移动互联网湘军企业在湖南设立全国总部或区域性总部。未来,智慧生活将触手可及,美好生活指日可待。

  互联网大咖齐聚星城,聚焦行业前沿动态,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岳麓峰会”让我们再次见证了湖南“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深厚底蕴,这不仅成为长沙发展的一张名片,更为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注入了鲜活动力。

  “敢为天下先”的三湘大地,从未缺席过时代的潮头,也从不缺少勇立潮头的弄潮儿。在互联网时代的大潮中,湖南互联网“湘军”必将继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谱写出新时代新的发展传奇。

  文/吴展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