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姚劲波看好湖南引才环境:只要插一根枝,你就有个高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彦兵 编辑:刘艳芳 2018-04-03 09: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上,58集团CEO姚劲波发表演讲。

  红网时刻记者 陈彦兵 长沙报道

  “我特别庆幸,几年前响应了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的号召,在大的互联网公司里第一个把第二总部落户在长沙。”

  4月2日,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在长沙正式开幕,58集团CEO姚劲波在上午的主论坛“新经济高峰论坛”、下午的分论坛“新服务•新动能•新未来”上均发表了演讲,并在会议间隙接受了红网时刻新闻记者的采访。他揭秘了58集团将第二总部落户长沙的原因,并介绍了集团正在湖南重点推进的业务布局。

  看好新服务业,湖南从中可找到很多机会

  不久前,姚劲波作为全国人大代表刚参加了全国两会。借这次峰会之机,姚劲波表示:“感谢湖南家乡父老的大力支持,让我在两会上有为7300万家乡人民鼓与呼的机会。参加两会,深切感受到政府高层对民生的关注,对于湖南发展的重视,希望湖南走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成为中部崛起的有力支撑。”他指出,政府对于数字经济、互联网的创新融合,将会催生更多的创业机遇,而湖南在中部崛起的核心位置,尤其是利用人力资源、市场和地理优势,更多的“引进来走出去”,打造富有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将会发挥更大作用。

  下午的分论坛上,姚劲波发表示了“新服务业领导中国新经济”的演讲。新服务业与新零售对应,新零售是商品领域,新服务业是服务业借助新的科技,借助资本,借助品牌化进行创新的行业。他认为,通过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新服务业会引领中国经济未来20年,是“最充满希望和商机的趋势”。

  湖南在新服务业发展上将有哪些机会?姚劲波说,湖南是一个典型的娱乐之都,“我每次回湖南最震惊的是半夜12点出门还在堵车,半夜去龙虾馆还要排队。”他说,湖南是服务业非常发达的省份,服务业也可以嫁接上技术的翅膀变成新经济很重要的部分。

  新服务业也会推动乡村振兴计划,服务业主要的人来自于乡村,来自于农村地区,我们中国农村地区依然生活着大概6亿-7亿人口。未来新服务业会是承载就业的主体,新服务业的崛起会让我们在精准扶贫、在乡村振兴里面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姚劲波在上午的演讲中讲了一个故事,湖南株洲有一位高位截瘫的农妇叫周统,她在去年加入“58同镇”,成为仙庾站的站长。现在,她不仅月收入可以养活全家,还帮助许多村民找到了就业创业的机会。由此可以看出农村地区跟互联网的结合,跟新服务业的结合有很大的前景。

  看好湖南环境,特别庆幸把58集团第二总部落户长沙

  “湖南”,在姚劲波的演讲里,是一个高频词。为什么特别提湖南?姚劲波说,中国在座的很多互联网公司,包括58集团,包括陌陌、映客、快手、微信等等,大家知道很多创始人都是湖南人,很多互联网公司包括BAT的中层干部、最骨干的人都是湖南人。“今天只要你在湖南插一根枝,你就有一个高点,你就能吸引很多人回到湖南。”姚劲波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告诉大家,长沙反而是容易招聘和容易留住人的。他特别庆幸,几年前响应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的号召,在大的互联网公司里第一个把第二总部落户在长沙。

  58集团把很多新业务的总部放在长沙,像大家熟知的58到家的总部在长沙高新区,面对农村的互联网服务——58农服的总部设在长沙。58小镇,处在长沙地理位置非常好的区域。

  2017年,湖南全省纳入统计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845亿元,同比增长43%。58同城近日发布的《中国年轻白领就业报告》显示,长沙在企业招聘需求热门城市中排名第9位;在年轻白领求职热门城市中排名第10位。长沙有多所知名院校,特别是“人才新政22条”等一批创新性政策先后落地,在人才落户、住房补贴、生活补贴等方面的优惠人才引进政策,将会吸引更多人才来此就业创业,助推湖南开放崛起。

  姚劲波表示,基于湖南地区的快速发展,58集团在湖南地区将进行以下几方面的积极探索,推动58小镇的兴建使用,打造长沙乃至湖南的新兴互联网产业集聚地。将益村在农村互联网发展上迸发的巨大潜力,从益阳、岳阳扩展到湖南更多地区,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

  同时,姚劲波指出,将与长沙银行强强联手,共同成立湖南五八互联网产业基金,58金服与长沙银行也在车金融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在当天下午的分论坛上,姚劲波与长沙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玉国正式进行了签约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