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业界大咖达成自律公约 共话网生内容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沈梦艳 陈杰 编辑:刘艳芳 2018-04-03 10: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之网生内容新生态高峰论坛现场,业界大咖进行圆桌论道。

  红网时刻4月3日讯(记者 沈梦艳 摄影 陈杰)顶级网综TOP10,湖南人为何能占大半江山?网生内容迎来“超级时代”的今天,“吃得苦、霸得蛮”的湖南人,该如何续写“湖南骄傲”?……2018互联网岳麓峰会之网生内容新生态高峰论坛上,这些问题被一一破解。

网生内容新生态高峰论坛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一剧场开幕,现场气氛热烈。

  所谓网生内容,就是视频网站自制内容,以及入驻在视频网站平台的用户们提供的内容,包括:专业用户生产内容(PGC)、普通用户生产内容(UGC)。

  “岁末看乌镇,开春观岳麓。”通过四年四届的连续举办,岳麓峰会早已成为了移动互联网的行业性盛会和品牌,与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遥相呼应。

现场观众专心听讲。

  据悉,此次网生内容新生态高峰论坛首次纳入峰会体系。这场历时4个多小时的高峰论坛,重磅集结了各优质内容平台代表、制作方负责人、知名文创投资人等湘军代表,共话网生内容新生态下的头脑产业与发展,论道马栏山“头脑产业”的底气和优势,同时就如何迎战互联网内容新战场做出趋势预测。顶级网综T10,湖南人为何能占大半江山?新爆款网综的新基因在哪儿?平台如何给用户持续的吸引力?……围绕这些备受关注的话题,大咖们进行了精彩探讨。

网生内容新媒体行业公约发布。

  当天还发布了“网生内容新媒体行业公约”,为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空间达成行业自律,公约向所有媒体人发起倡议:坚持导向为魂,贯彻内容为王,强化创新驱动,加强媒体自律,坚持做更符合社会主流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节目,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贡献一份力量。

  尤为引人瞩目的是,对标中关村的“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也在本次峰会上向内容产业的领军人物、中坚力量发出诚挚邀请。通过本次高峰论坛的整合和梳理,“电视湘军”将进一步汇聚和巩固区域实力,以“共同长跑”的合力姿态,对内生态集结,对外团队出击,形成国内第一个背靠区域经济,有引领实力、有组合优势、有链条延展的“马栏山网生产业生态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