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峰会】互联网内容新战场 内容为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何青 陈杰 编辑:刘艳芳 2018-04-04 10:21:22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下午,2018年互联网岳麓峰会之网生内容新生态高峰论坛上,行业大咖们一同探究,互联网内容新战场。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摄影 陈杰 长沙报道

  互联网发展进入新时代,平台如何给用户持续的吸引力,内容新载体又如何与内容老口子完美结合?4月2日下午,2018年互联网岳麓峰会之网生内容新生态高峰论坛上,行业大咖们纷纷表示,互联网内容新战场,产品本身必须有情怀、有营养、有能量,依旧内容为王。

  余海波:每一个人都值得被记录

  超过7个亿的注册用户,1.2亿的日活,每天上传的原创短视频1500万条,每个日活用户在平台上花的时间超过66分钟……外界认为快手是近两年互联网的一匹黑马,但快手科技高级副总裁余海波表示,自2011开始,快手发展至今已有7年时间,是一家慢公司。

  “快手的初心是记录,希望所有热爱生活的人能在快手上记录自己的生活,并通过分享解决一些人的不自信和孤独感。”余海波说,本着“每一个人都值得被记录”的理念,快手吸引着年轻、热爱分享的用户,记录普通人的美好生活。

  现场,余海波现场分享了一位拉二胡老先生的故事,老先生通过在快手平台不断地上传短视频,已拥有了7万多喜欢他的粉丝。“大爷每天还会定时直播,会有很多用户观看,与他进行互动。通过这样的方式,老先生找到了喜欢他的网友,消解了孤独感。”

  如何给用户持续的吸引力?余海波说,老先生的故事,代表了快手的核心竞争力,“让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获得流量,同时,让每一个人都能去记录他的生活。”

  “在快手上,有很多丰富多元的生活记录,这些记录生活的视频,可能看起来并不精致。” 余海波表示,快手想要做的,是认真对待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给大家留下时间和空间价值。

  朱贵堂:保持长期做精品的心

  “银汉科技16年来,一直持续专注于手机游戏的内容生产。”银汉科技首席战略官朱贵堂表示,16年对于公司来说,最大的收获和沉淀就是,团队在产品的细节和精品度上,花更多的心思去打磨。

  朱贵堂说,“游戏和很多的内容,不太一样,它需要高频繁地去和用户互动,所以需要保持一颗做精品的心,而且是长期做精品的心。”

  时空猎人能持续四年,还有非常多的用户在使用。朱贵堂看来,与产品不断改良和更新是分不开的。“每一周,时空猎人都会接收用户的反馈,然后根据用户的反馈,进行产品的改良。时时刻刻和用户保持长久的互动。”

  手游市场的爆发,开始于2012年。到今天,随着用户的成熟,从业者的集中化,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游戏,在品质和娱乐性上,做越来越多的事情。朱贵堂表示,“对银汉科技来说,也会在这条路上,不断探索,争取把更多形式,提供给我们自己的客户。”

  杨晖:抓住用户内心向善的需求

  2016年,唯众传媒创始人、CEO杨晖,带着作品《我是未来》,回到了自己的“娘家”湖南卫视。这档定位为“首档原创科技秀”的节日,科技大咖成为舞台上的主角,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选为2017年第三季度广播电视创新创优节目。

  节日播出后反响很好,杨晖更加坚定,“做节目和科学一样,都有规律可循。传媒业核心竞争力始终是原创和持续创新输出的能力。”

  杨晖看来,今天的网生内容,呈现出两个明显特点:一方面越来越垂直和细分,把领域做透做深;一方面越来越拉长链条。“以《中国有嘻哈》为例,看似一个非常窄的题材,但影响力范围很广。未来无论是台综,还是网综,垂直综艺,跨界和混搭,可能会为平台和内容本身,带来更大的机会。”

  杨晖表示,“内容是由网友自己选择的,平台尺度是内容提供者把控的,精准把握住客户体验,用户需求,就先抓住了网民的心。”

  无论是快手,还是游戏行业的从业者,到最后,抓住用户的,还是一些健康的、阳光的、有价值观的东西。杨晖说,“抓住用户内心向善的需求,显得尤其重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