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型”工会助力打造升级版宁乡经开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黎梦竹 黄舒 编辑:洪政 2018-04-05 09: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4日,宁乡经开区总工会召开第一届四次委员(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表彰“蓝月谷巾帼之星”、工会先进单位和个人。

  红网时刻4月5日讯(记者 李淑华 黎梦竹 通讯员 黄舒)工会组织是园区职工群众可以信赖的“家”。2017年,宁乡经开区新增基层工会20家,新发展会员3000余人,企业建会率和职工入会率均动态保持在90%以上;同时新成立妇孕婴童产业工会联合会,扎实推进四个产业工会联合会的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有效助推产业强区。

  4月4日,宁乡经开区总工会召开第一届四次委员(扩大)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园区总工会工作,补选宁乡经开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表彰了“蓝月谷巾帼之星”、工会先进单位和个人,并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

  长沙市总工会副主席朱余华、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出席会议并讲话,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王子进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工会代表参加会议。

  2017年,宁乡经开区总工会围绕“规范、素质、活力、和谐”四个关键词做文章,在服务职工、助推园区建设中强力展示工会力量。基本构建了“以五大产业工会联合会为平台,进一步规范企业工会工作”的发展格局;成功组织举办2017新春联欢会、“冰爽蓝月谷之夏”送清凉等形式多样、内涵丰富、覆盖面广的主题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职工干事创业活力;成功举办第三届“技能蓝月谷”技工节,评选表彰出第二届“蓝月谷劳模”、青年岗位能手,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注重素质提升,锻造蓝月谷工匠品牌;服务维权帮扶,注重权益落实,全年发放各类困难职工慰问补助30余万元;注重机制理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快蓝月谷工人文化宫建设并顺利投入使用……

  大会指出,2018年,宁乡经开区总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丰富工作内容和形式,创新服务方式和方法,激发广大职工主人翁精神,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围绕创新创造、产业工人、维权服务、文化阵地、网上工会、强基固本六个重点,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活力型、效能型“五型”工会,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助力园区打造升级版宁乡经开区。

  朱余华对园区总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总工会要切实提高政治思想意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建功立业;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要不断夯实工会基层基础,着力扩大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要深化改革创新,抓住工会发展机遇期,展现更大作为。

  黄瑶表示,园区工会工作在服务园区发展、维护职工权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为园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凝聚了活力。他希望全区各级工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履行工会职能,发挥工人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体现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