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高新区绿色免费通勤公交今起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8-04-10 16: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0日,宁乡高新区绿色免费通勤公交正式开通,进一步满足了园区市民的出行需求。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王慧)4月10日,宁乡高新区举行“园区免费通勤公交”开通仪式。免费通勤车将与科技快线一道,形成园区至长沙免费通勤的立体交通网,进一步满足园区市民的出行需求,完善园区公共交通,加速融城对接,服务经济发展。

  园区免费通勤公交将实行双向对发,共有3条运行线路,每班两趟。早班发车时间为18:00,每隔30分钟一班;单程运行时间约30分钟,运行至24:00。

  宁乡高新区作为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一直以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积极响应“绿色”出行号召,促进公交交通节能减排,此次通勤公交全部采用新能源电动车。

  宁乡市委常委、宁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永红表示,园区绿色通勤公交的正式开通是宁乡高新区“蓝天保卫战”的又一重大举措。它将与科技快线一起,形成宁乡高新区至长沙中心城区的免费交通区域网。立体化的公交格局更加有利于园区市民出行,也进一步提升了园区配套服务水平,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加速融城对接,服务经济发展。

  相关链接:

  路线一:

  金洲明珠→大科园→星港→东方时装→同兴安置区→夏铎铺机械工业园区道路(长河机械) →319国道 →夏铎铺集镇 →金夏路→ 高新安置区 →碧桂园→奥特莱斯→沃特玛→星城石墨→族兴→锦峰→大科园 → 金洲明珠

  返程:双向对开

  路线二:

  金洲明珠 → 三一(后门)→ 红宇 → 银太 → 金洲新城 → 神塑 → 历泉路口→ 紫云村委会 → 历经铺政府 →历泉路口→全民集镇 →全民安置区 →金洲收费站 →大科园 → 邦普 →龙桥安置区 → 亚洲路口→沃特玛 →奥特莱斯 →碧桂园 →杉杉新能源 →长高 →鸿扬家装 →大科园 → 金洲明珠

  返程:双向对开

  路线三:

  金洲明珠 →大科园 →星港 →东方时装 →长高 →杉杉新能源 → 碧桂园 →奥特莱斯 → 金洲镇政府 → 关山景区 →金洲镇政府 →奥特莱斯 →碧桂园 →杉杉新能源 →长高 →邦普 →鸿扬家装 →大科园 →金洲明珠

  返程:原路返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