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霞经开区:以“互联网+”实现数据化实时监控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子夜 李双妍 编辑:刘艳芳 2018-04-12 08:38:58
时刻新闻
—分享—

金霞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园区企业递交承诺书。

  红网时刻长沙4月11日讯(记者 张子夜 通讯员 李双妍)“园区初步筛选30家标杆企业纳入“互联网+”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试点企业,形成安全生产区域大数据,明确主体责任……”4月11日,金霞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金霞经开区安全生产工作将树立“天上有互联网,地上有网格化”的安全生产科技管理理念,打造安全发展的“金霞模式”,为园区发展创造稳定而安全生产环境。

  过去一年,金霞经开区在长沙率先推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模块化管理,从现代物流、粮食加工、平台型企业等7各方面,选择代表性企业主导制定安全生产管理模块,并结合安委会月例会召开,针对存在的疏漏探索改进,对压实企业责任,为推进园区安全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2018年,金霞经开区将全面落实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推行“十个一”制度,贯彻“一企一标准、一岗一清单”的要求,以“互联网+”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生产区域大数据,实现全包企业负责人履职率、安全责任落实率、隐患排查率、三类高危行业监管率100%。

  “我们将全面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事故隐患源头治理……”会上,各企业负责人向园区递交了一份看似轻实则沉甸甸的责任书。2018年,园区将实现园区企业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4家,完成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示范企业18家,完成“互联网+”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试点企业30家,从而扩大安全生产模块化管理,压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安全生产是一个归零的工作,安全的生产的排查和压力依旧很大。”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表示,安全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按照“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要求,抓住关键环节,推进改革创新,科学管理方式,常抓常新,才能不断开创园区安全生产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