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实·力衡阳|风正劲:松木经济开发区快马加鞭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石珊 罗彦 马伟华 编辑:刘艳芳 2018-04-12 10:5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衡阳全面落实振兴实体经济“3311”工程计划,着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同时,实施创新人才集聚工程,加大财政对人才发展的投入,引进和培养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针对“3311”战略和人才引进计划两大重点工作,红网衡阳站推出贯穿全年的大型策划报道——《实·力衡阳》,记录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建成,一个个人才留在衡阳、扎根衡阳、服务衡阳的故事,唱响“幸福衡阳”的主旋律。

衡阳松木经开区。

衡阳建滔现已在衡累计完成投资20亿元,2017年,产值达到24.9亿元。

衡阳比亚迪产业园效果图。

在建滔化工环氧氯丙烷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在加速进行土建工程施工。

  红网时刻记者 石珊 通讯员 罗彦 马伟华 衡阳报道

  走进衡阳松木经开区,项目建设的热潮滚滚而来,建滔化工、比亚迪等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火热建设场景勾勒出一幅清晰的发展蓝图,孕育着蓬勃生机!

  活力无限 综合性“两型园区”正在成型

  挖土机挥臂作业,工程车来回穿梭,4月10日,在建滔化工环氧氯丙烷项目工地上吊塔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加速进行土建工程施工,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松木经开区23.9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激战正酣的项目不止这一处。比亚迪、湘硕化工、仁发科技等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放眼松木经开区,一批投资体量大、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正快马加鞭推进,综合性“两型园区”正在成型。

湖南仁发科技项目工人们正在施工。

湘硕化工工人正在加速施工。

  引进一个项目,裂变多个项目,培育一个龙头,形成一个产业集群!鉴于衡阳市优越的投资环境,香港建滔化工集团在松木经开区新增8个项目,总投资和总产值分别过百亿元。

  衡阳建滔化工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成疆介绍,目前环氧氯丙烷项目地下管网已完工,项目预计8月份建成,10月份进行投产。除了环氧氯丙烷外,电子级环氧树脂、离子膜烧碱、石墨烯智能地暖材料今年内也将建成投产,另外4个项目今年内将会实质性开工建设。

  优势凸显 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

  107国道、衡大高速、衡邵怀铁路穿境而过,48公里主干道路,北片“四纵五横”、南片“三纵三横”主干路网,“黄金水道”千吨级码头衡阳港松木港区……松木经开区交通区位、配套设施优势日益凸显!

千吨级码头衡阳港松木港区。

  作为全国第七批省级开发区、第一批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湖南省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验区,松木经开区还是长江以南最大的岩盐、芒硝资源基地,其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在潇湘大地显露出绰约风姿。

  近年来,在松木经开区已投产48家规上企业,建滔化工、瑞达电源、鑫晟新能源、建衡实业、中民筑友等大多数企业经济效益持续向好。在这综合性的经济开发区,新能源、新材料、盐卤化工及精细化工、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方面等四大支柱产业集群已然成型,迸发出强劲的发展活力。

中民筑友衡阳绿色建筑科技园。

衡阳市建衡实业5万吨高效净水剂项目投产。

松木经开区各企业来势好,订单供不应求,衡阳建衡实业公司门口新安路两边摆满了等待装货的货车。

  2017年,松木经开区大力实施“3311”战略工程,狠抓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和平台建设等工作,积极补强工业经济短板,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90.64亿元,同比增长26.8%。

  振兴实体经济,松木经开区定下了2018年的目标:新签约项目10个、新开工项目10个、新竣工项目10个、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0个,实现工业总产值120亿元。

  今年,松木经开区瞄准成长性和效益性好的30多个项目和拟入区的20多个项目紧密对接洽谈。中海油、广东狮力达科技、深圳动车电气……对不同的项目实行差异化对待,创新招商模式,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求突破。

  对于如何抓好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松木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雷华精神振奋,干劲满满。他表示:“我们将做好服务、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行领导联点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全程代办机制;少说多干、真抓实干,真正使项目落下地,建起来,运行好,早日实现千亿产业园区'松木梦'。”

  项目为王,产业为重,战鼓擂响,这风正劲!松木经开区正储备潜能、集聚后劲,成为衡阳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