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数控机床、3D打印及机器人产业链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办

来源: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4-12 17: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4月9日,借助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这一重大产业交流平台,由省经信委主办、省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数控机床、3D打印及机器人产业链对接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毛予锋,省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殷林波出席会议并致辞。各市州经信委及园区、企业共140多名代表参加对接会,12家企业成功签约。

  会上,华曙高科、中南智能、宇环数控机床、泰嘉新材料等重点企业进行了推介,毛予锋常务副理事长就全国机床行业面临的形势和下一步展望作了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陈吉红董事长就智能机床与智能数控系统做了专业讲座。

  殷林波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装备制造业是支撑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基石,数控机床、机器人及3D打印是装备制造业的重点领域和两化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数控机床、机器人及3D打印产业发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已经纳入湖南制造强省的重要领域,并列入省内重点发展的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加以推进。他强调,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之际举办此次产业链对接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湖南正以争创长株潭衡“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打造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等三大产业集群。他希望省内数控机床、机器人及3D打印企业要抢抓发展先机,立足自身优势,聚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绿色化,融入三大产业集群建设,在开放合作中做大做强,为建设制造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并到相关企业进行考察交流,湖南宇环数控、南方机床等6家企业展出最新产品,吸引业界的广泛关注,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湖南装备制造企业新风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