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塔吊上飞来一片雨 浏阳经开区一工地现降尘“神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李小雷 编辑:刘艳芳 2018-04-13 09:03:12
时刻新闻
—分享—

项目工地现场。

晴好天气,“神器”发力降尘。 (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长沙4月12日讯(记者 刘露 通讯员 李小雷)建设工地降尘是浏阳市开展“蓝天碧水”行动的内容之一,为实现降尘目标,各工地纷纷采取了有效措施,不但对裸土进行了覆盖,部分工地还购置了雾炮机,对工地内扬尘地段进行持续喷雾降尘。

  如今,工地降尘措施又有了升级版。4月12日上午,在浏阳经开区一建筑工地上,两座高高耸立的塔吊360度旋转着,但并不是在施工作业,而是在给工地内场实施“人工降雨”,一旁屏幕上的PM10检测数据显示空气质量优良。

  “这就是我说的降尘‘神器’,专业名称叫塔吊喷淋系统。”工地负责人杨畅介绍说,在安装塔吊喷淋系统之前,该工地已安装了雾炮机、除尘沟槽等降尘设施,但在他看来,地面上的除尘设施,远不及高空喷水来得有效。

  杨畅所说的有效,从工地扬尘自动监控装置上就可以得到印证,当天上午检测的PM10浓度为48.5微克每立方米。据浏阳经开区建管站副站长胡登介绍,采取高空降尘措施以来,该工地PM10浓度一直控制在80微克每立方米以下,空气质量明显攀升。

  “这就好比人工降雨,不分白天黑夜,只要施工就开启。”胡登说,塔吊喷淋系统可由电脑控制定时作业,也可以根据施工强度和扬尘污染的程度,改用人工操作,不定时不定量地喷洒,精准控制工地扬尘污染。

  除此之外,该喷淋系统除了起到降尘作用外,在炎热的夏天,还能起到很好的降温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