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最多跑一次”全加速 办理业务2100多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睿 编辑:刘艳芳 2018-04-17 09:1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人员为纳税人上门宣传“最多跑一次”服务。

  红网时刻常德4月16日讯(通讯员 胡睿)“‘最多跑一次’办税真便捷, 服务提速了,企业减负了,真不错。”近日,在常德经开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常德特通机电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的彭会计在“最多跑一次”服务窗口成功办理票种核定涉税事项后,连连称赞。

  这是常德经开区国、地税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的一个缩影。为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以最大限度的便利服务纳税人,让纳税人办税更加快捷、更加省心,区国、地税紧密联动,精准发力,积极落实省、市局相关工作要求,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全面加速便民办税服务的脚步。

  首先,加强领导,全面动员,让改革顺利推进。区国、地税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规划,梳理征管、法规、服务、宣传等各方面工作,同时强化全员培训,国、地税联合开展“最多跑一次”政策全员培训3次,区局组织办税服务厅人员开展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业务抽考及集中考试近10余次,全力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其次,明确目标,宣传辅导,让服务提质增效。通过QQ群、微信群、公告栏、上门辅导等渠道广泛开展宣传,加强“点对点”推送,让纳税人全面了解办理涉税事项需要准备的资料,确保上门办税时“最多跑一次”。对于办理时间较长的涉税事项,安排专人进行涉税辅导,预约时间,主动服务。

  同时,及时总结,强化跟踪,让工作落实到位。通过企业走访、税企恳谈、电话抽访等形式,密切关注和收集纳税人的意见,充分吸收合理化建议,建立《“最多跑一次”意见收集台账》,并及时回应纳税人诉求。将“最多跑一次”工作纳入绩效管理,实时跟踪,定期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截至4月16日,常德经开区国、地税局共开展“最多跑一次”集中培训6次,培训纳税人1000余人次,发放二维码资料700余份,收集并回复纳税人合理化建议50余条。自4月1日实行“最多跑一次”服务以来,区国、地税局联合办税服务厅真诚为纳税人解决办税反复跑、等待时间长、手续证明繁多等问题,成功办理单个及并联涉税业务2100多笔,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赢得纳税人广泛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