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 助力湖南智能终端产业升级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4-17 14: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7日,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仪式在望城经开区举行。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记者 龚蓉 卢杨屾)4月17日,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仪式在望城经开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按工业4.0标准在长沙打造一个面向未来20年发展的智能制造产业园。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宣布项目开工。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建平等省市区领导出席活动。伟创力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迈克纳曼,伟创力集团首席运营官佛朗索瓦·巴比亚,华为公司生产采购认证部部长吴昆红等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龙头效应 吸纳中上游企业聚集

  世界500强伟创力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从概念成型到规模量产(Sketch-to-Scale®)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互联世界设计和制造智能产品,同时也是中国第二大整体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

  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按照工业4.0标准,面向未来20年发展打造的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主要建设4000万台手机智能终端、智能终端电源、网络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生产基地。其中,首期项目投产达效后年产值将达100亿元,届时,将吸引大量上游电子元器件和中游电子模组生产企业向长沙集中。

  胡忠雄表示,该项目的落户是长沙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的重头戏,也是延长电子信息产业链、智能制造产业链的标志性工程。伟创力智能制造产业园一定能在长沙这一块热土上,不断发展,开花结果。

  携手华为 湖南智能终端产业再添新军

  华为与伟创力的合作由来已久,目前双方已在珠海、清奈(印度)等地区设立智能终端产品生产基地。

  “伟创力是华为公司卓越的合作伙伴,我们将积极支持伟创力在长沙建立智能制造产业园,并希望将其建设成为高度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基地,把质量和效益做到最优,带动产业链配套的本地化。”华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几年,华为公司将保持稳健发展,销售收入预计将持续增长。

  近年来,湖南智能终端产业发展迅速,已成为全省信息产业的重要支撑,在智能终端芯片、中小尺寸智能终端玻璃盖板及触控面板领域、消费类智能终端及工业智能控制领域特色优势明显,聚集了蓝思科技、长城信息等一批龙头企业。伟创力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投产后,将为湖南智能终端产业再添一支生力军。

  优质服务 打造智能制造产业标杆

  近年来,长沙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智能制造为统领,先后出台“工业30条”“人才新政22条”、科技创新“1+4”、产业链发展意见等政策文件,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进制造业向价值链中高端跃升,促进发展模式向绿色集约方向转型,已成为中部地区创新创业、开放发展的高地,“智能制造看长沙”成为长沙转型创新发展的最好诠释。

  “该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不到3个月。目前年产1500万台手机智能终端的过渡厂房已经在建设中,将于今年6月交付使用,9月份投产。今天开工的新厂区预计2019年9月份投产。”望城区委副书记、望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张毅介绍,后续园区将强化生产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将伟创力长沙智能制造产业园打造成为中部地区智能制造产业的标杆。

  “今天开工仪式标志着伟创力在中国一段新征程的开始。伟创力智能制造产业园将拥有最现代的技术,引领当今全球工业4.0的发展。”迈克尔·迈克纳曼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