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双马派出所积极助力“蓝天保卫战”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何高飞 编辑:刘艳芳 2018-04-18 09: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近期,湘潭高新区双马派出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蓝天保卫战”精神,充分认清形势,不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取得了良好效果。

  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在阵地宣传上,双马派出所加强与双马街道的配合,充分利用图片、报刊、书本、网络媒体等形式,开展禁燃宣传,把高新公安分局印制的安全防范手册放置在街道、社区的服务大厅,供群众查阅,清明期间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张贴通告100余张。

1

社区民警向群众宣传禁燃

  在上门宣传上,社区民警通过上门宣讲、集中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对“禁燃”工作的知晓率,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在吉安路社区,社区民警段良才经过反复工作和宣传,德馨花苑小区的居民主动在白喜事上不放烟花爆竹,改用电子炮。在法华村,社区民警刘依伟通过宣传工作,与村里达成了绿色土葬及不燃放烟花爆竹的一致意见。”

  依法处置绝不手软

  一是充分发动群众提供信息,广辟线索来源,及时发现线索,做到耳聪目明,听到鞭炮声响,迅速介入处置,进行依法打击。今年以来,双马派出所共依法打击处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9起,极大地震慑了仍然心怀侥幸的部分群众。

2

收缴非法销售的烟花爆竹

  二是联合执法收缴违规出售烟花鞭炮。双马派出所联合区执法局、双马街道等职能部门进行常态化执法,对各类店面进行清查,收缴商家违规销售烟花爆竹2000余封,并全部进行浸水处理。

  文明劝导效果显著

  一是特殊时段精准发力,在清明期间,双马派出所每天安排10余名警力,分别在各村主要的清明扫墓通道、陵园驻守,对进山的扫墓群众进行劝导,积极推行鲜花换鞭炮行动,截止4月7日,共更换群众鞭炮5000余封,劝导群众3000余人不燃放烟花爆竹。

3

清明期间在扫墓要道开展鲜花换鞭炮

4

在陵园劝导群众不燃放鞭炮

5

及时扑灭田间焚烧

  二是日常巡查常抓不懈,双马派出所把社区巡防工作与禁燃劝导相结合,见烟动、听响动,对焚烧垃圾、稻草等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及时扑灭,确保工作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