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经开区2个汽车产业项目入选湖南“五个100”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4-19 08:3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4月18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熊其雨)4月18日,记者从长沙雨花区了解到,“比亚迪新能源整车扩产项目”“新能源汽车车身装备及零部件智能制造工厂”入选湖南省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

  2018年是湖南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将着力抓好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100个科技创新项目、100个重大产品的创新,引进100个500强企业、100个科技创新人才等“五个100”项目实施。雨花经开区入选项目分别为行业“大佬”——长沙市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和湖南晓光汽车模具有限公司的产业项目。

  “比亚迪新能源整车扩产项目”将扩建新能源汽车基地,新能源整车生产能力由20万辆扩大到30万辆,新建10万平方米厂房,建设冲压、焊接、涂装厂房,改造总装生产线,建设油箱、塑料件、发动机工厂、购置相关设备等。

  “新能源汽车车身装备及零部件智能制造工厂”将通过复合型智能化生产线的同步建设和改造,采用国际领先技术,实现由原材料地上自动输入到废料地下自动打包输出的全线智能化生产,从而提升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加工水平和配套能力。

  人们不禁会问,两大优势项目为何齐聚雨花经开区?据介绍,明确“一主一特”的新能源汽车+机器人产业定位后,雨花经开区在建链、育链、补链、强链、延链上有清晰的发展思路和生长路径,形成了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为主导的产业链,累计引进了十多家上下游企业,具备从模具到零配件到整车到储能电站的生产能力,2016年实现产值170亿元,产业占比达四成以上,创造了近万个就业岗位。2017年,全年工业产值预计达2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17.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