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标朗住工再传喜讯 成立湖南首个诺奖工作站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刘石江 编辑:刘艳芳 2018-04-19 14:55:4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与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索维奇教授(前排右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湖南首个诺奖工作站。

索维奇教授一行参观标朗住工实验室。

  红网时刻4月19日(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刘石江)4月18日,201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让-皮埃尔·索维奇(以下简称索维奇)与湖南文象集团下属子公司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湖南首个诺奖工作站。

  索维奇教授在参观了标朗住工高标准实验室、生产车间和系列产品后,对标朗住工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上一直走在国际前列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希望双方通过深度合作,共同致力于产品技术的研发与创新,让先进的科技更好地造福社会。

  事实上,这已经是索维奇教授第二次来到长沙。2013年10月,应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徐海之邀,索维奇教授调研了徐海在新材料方面的研究成果。“ 教授当时给我们的研究提了很多建议,让我受益匪浅。”徐海回忆说,这些建议十分关键,直接促成了 “ 超藻泥 ”系列产品的诞生。

  诺贝尔奖工作站设立后,将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科技创新产业平台,助推环保新材料产业发展,使其充分应用到环境保护、居民生活等各个领域。

  人物简介:

  让-皮埃尔·索维奇(Jean-Pierre Sauvage),1944年出生于法国,1987年获得斯特拉斯堡大学超分子化学博士学位,现担任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超分子化学名誉教授,同时也是法国科学院院士。索维奇教授研究领域为制造分子机器及分子拓扑结构的研究,因在分子机器设计与合成领域的突出贡献,他于2016年被授予诺贝尔化学奖。

  企业简介:

  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2010年落户宁乡经开区,以美国专利技术为核心,创立新一代健康环保墙材品牌超藻泥,拥有全球唯一的核心专利技术,有以国际著名专家为核心团队的科学研究院和多项尖端科研产品,拥有行业内世界领先水平的自动化生产线,成功入选了湖南省10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及长沙市第四批智能制造试点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