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九华举行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4-20 10: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4月19日,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湘潭经开区企业威胜电气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廖桂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爱阳及相关市直部门、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大做强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加强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合作、整合提升产业链、促进产业有序良性发展,特整合全市电子信息产业部分骨干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等,共同组建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

  联盟旨在整合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链条上各方力量,紧跟产业发展趋势,以企业发展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提升产业在国内外市场的整体竞争力为目标,以促进资源共享和互利共赢为手段,以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龙头骨干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联合产业上中下游企业和相关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示范应用、市场开拓等方面谋求合作,在原材料制备、关联产品供应、关键装备研制、终端产品制造、产品售后服务等价值链环节加强协调,通过产业链垂直整合和创新资源优化组合,做强产业链,做大产业增量。

廖桂生为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盟主、副盟主单位授牌。

  会上,廖桂生为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盟主、副盟主单位授牌。经研究决定,威胜电气有限公司为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盟主单位;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开启时代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副盟主单位;威胜电气有限公司金维宇为联盟盟事长。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链链长廖桂生讲话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致辞

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盟事长金维宇表态发言

  黄韧说,当前正是湘潭经开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发展、高端发展和创新发展,实现产业腾飞的攻坚时期。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湘潭经开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基础好、发展快,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推动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是打造湘潭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版”的关键一环。湘潭经开区将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决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政策支持体系,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支持电子信息产业联盟工作开展,为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廖桂生希望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在湘潭电子信息领域形成强大的合力和影响力,为企业带来新的客户、市场和信息,帮助企业专注于自身核心业务的开拓,以较低的风险实现较大范围的资源调配,从而成为企业优势互补、扩展发展空间、提高产业和行业竞争力、实现超常发展的重要组织。

  廖桂生要求,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要明确目标、加强合作、丰富活动,园区、市直部门要制定实在措施,加强政策支持,使电子信息产业联盟成为引领和带动湘潭市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和快速发展的新引擎,发挥其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平台功能作用。(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