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经开区:人间四月天 展开长沙金阳新城最美画卷(组图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露 章文正 编辑:刘艳芳 2018-04-20 10:48: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通讯员 章文正 长沙报道

  一方连着大都市,一方连着大自然。从长沙一路向东,在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宁路、健康大道等道路两旁绿树成荫,幸福泉公园、仲景公园等地风景宜人,捞刀河、洞阳河等河流蜿蜒而过,近旁的九龙山、云峰台等山峦层云叠嶂。傍晚时分,晚霞辉映在园区上空,成群的市民在绿草鲜花围绕的金阳广场、紫星广场上翩翩起舞或悠然漫步。人间四月天,好一幅美景。

  从农耕文明,到工业文明,再到城市文明。从浏阳生物医药园,到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再到国家级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自1997年从“零”起步,浏阳经开区在远离城区的一片荒山野岭,依靠仅有的1670多万元起家,经过21年的自力更生尤其是近年来跨越式的发展,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创造性地发展了湖南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两大高科技产业集群,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分别达1200.2亿元、402亿元,初步显现“产城融合、宜业宜居的现代城市工业经济综合体”的雏形,徐徐展开长沙城东金阳新城的最美画卷。

  寥寥数语或许不足以描绘一个国家级园区的能量、实力,但是近年来的跨越转型发展,已经让生活于斯的普通民众切实感受到了日新月异的城乡、民生变化。这些变化代表着一种全新的生产生活方式,彰显的是一座新型工业新城的品质形象,体现的是当地社会民生的温暖幸福。无需更多言语,不如用心去感受,用美图来赏鉴。

浏阳经开区管委会大楼。蒋宏伟摄影。

汉元药材基地。蒋宏伟摄。

浏阳经开区紫星广场一角。蒋宏伟摄。

位于浏阳经开区浏阳长郡实验学校一角。盘小冬摄。

远眺康宁路。蒋宏伟摄。

锦绣佳苑楼顶东眺。蒋宏伟摄。

位于园区的商贸街居民小区一角。蒋宏伟摄。

经开区博爱医院花园一角。胡省阳摄。

浏阳经开区蔬菜基地。蒋宏伟摄。

位于浏阳经开区九龙山上的杜鹃花。蒋宏伟摄。(感谢浏阳经开区摄影协会支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