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22亿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4-23 10:2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4月21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18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1-3月,湘潭经开区全区实现技工贸总收入422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工业总产值230亿元,增长13.2%;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47.8亿元,增长13%;实现财税收入12.1亿元,增长36.01%;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1.2亿元,增长17.4%;实际到位内资8.2亿元,增长9.62%,实际到位外资0.8亿美元,增长77.7%。其中,财税、外资、内资三大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省产业园区第一。

  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管委会领导伍石元、张束林、史坚、蔡德强、张明建、蒋小文、颜正群、夏代银以及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湘潭经开区。

  第一季度,湘潭经开区主导产业发展形势良好。1-3月,三大主导产业实现产值175.9亿元,增长10%,占工业总产值比重为78%;全区产业加快迈向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不断增强,企业经营效益明显好转,园区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招商引资势头强劲;同时,园区项目建设全面推进,产业项目重点推进,一季度全区实现续建和新开工项目47个,完成投资41.2亿元,增长17.4%。湘潭经开区进一步健全项目推进机制,项目要素保障得力,园区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推行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办结率为99.8%。

会议现场。

  分析会上,黄韧指出,当前宏观环境纷繁复杂,微观形势矛盾交织,而园区发展蓝图催人奋进。随着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提速,九华未来发展充满了希望。黄韧指出,一是要守住“防范债务风险、巡视整改、环保攻坚、安全生产、产业发展、廉洁从政”六大底线,实现稳步发展;二是要守土有责,主动作为,全区每一个人都要认真践行“四责四诺”“五联五问”,从自身做起,以发展为重,服务至上。

  孙银生指出,在宏观依然不好的形势下,湘潭经开区一季度保持了良好开局,产业发展持续高位运行,三大主导产业更加明显;引进的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工业投资、非国有投资在经济发展中日益明显;招商引资效果更加明显;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绿色环保理念已经融入到园区的发展之中;园区整体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改革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为全年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孙银生指出,园区金融风险攻坚战仍十分艰巨,生态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在政府投资压缩的形势下,园区要着力思考如何进一步加大保障民间投资,推动发展;企业发展面临转型的压力、要素瓶颈的制约,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全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全面实施,需要我们不断创新、不断探索、不断抓好落实。

  孙银生强调,一是要全力以赴,共同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二是要以项目建设年为抓手,切实推动产业项目的建设,着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三是要突出企业服务,以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手段,更加全面的覆盖对企业进行全方位服务;四是要以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为指引,推动园区更高质量发展,让园区真正意义走上创新发展之路;五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有效的手段来推动生态环保、巡视整改、质量效率、安全生产、党风廉政等工作的落实。(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