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巡查湘江九华段沿线防汛泵站,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4-23 10:36:0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0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率队,对园区内滨江路沿线的所有防汛泵站和主要排水口及渠道进行了逐一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安排部署。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根据湘潭市气象局最新预报,4月22~23日有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在汛期来临时园区防汛工作能够万无一失,4月20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率队,对园区内滨江路沿线的所有防汛泵站和主要排水口及渠道进行了逐一巡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安排部署。湘潭经开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巡查。

  为避免再次出现紧急情况,湘潭经开区在滨江路沿线的白鱼塘村附近新建了一座白鱼塘防汛泵站,泵站目前已经进入了设备调试阶段,但是由于电路的铺设问题,导致目前泵站还没有通电。黄韧在现场强调,相关部门必须迅速对接,尽快将电路铺设完毕,让白鱼塘泵站通电运行,以保证在汛期来临时能够立即投入使用,缓解汛期压力。

  在板石港泵站、下港泵站及双庆泵站,黄韧详细了解了自2017年汛期后所有泵站的整改工作进行情况。

  黄韧指出,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人员必须吸取以前防汛工作中的教训,要“对症下药”,该更换的设备必须更换,该检查的线路反复检查,不能遗漏任何可能发生的问题,确保万无一失。

  黄韧要求,抗洪防汛工作一定要广泛征求专家及各部门的意见,对已经做过的工作要回头看,进一步加强检查力度,水、电等相关工作要请市防汛办派专家进行检查把关,在巡查中发现的所有问题一定要列出交办清单,并尽快和各相关部门协调开展工作,防汛紧急预案不能只停留在纸上,要广泛宣传,开展集中学习,并进行通报。

  黄韧强调,只有通过所有工作人员的团结和细致工作,才能确保园区在汛期万无一失,保障广大居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 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