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抓好九大关键,标本兼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4-24 09:16:4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4月23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主持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会,对这项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全区将从裸露黄土、施工工地、工厂排放、垃圾倾倒焚烧、餐厨油烟、烟花鞭炮、盗采山砂、渣土挖运、交办问题整改、重点部位的严管等方面发力,标本兼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湘潭综保区管委会主任黄韧,管委会领导张束林、蔡德强、张明建、颜正群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掀起了“蓝天保卫战”攻坚热潮。湘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紧密部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了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组织保障与机制建设,制定下发了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了3次高规格的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了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合督查组、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合执法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问题及时交办、,工作群通报问题等同于区环委会发文交办,每日汇总通报问题整改进度,区主要领导进行点评调度。

  目前,湘潭经开区已完成“散乱污”企业摸排,对园区7家需在年内完成VOC整改工作任务的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对4家散煤制作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下达了责改文书;执法方面,环保分局迅速开展“飓风行动”,对辖区内10家重点涉气污染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对相关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区综合执法局建立了相关巡查记录和处理处罚台账,截至目前共查处渣土车抛洒滴漏案件24起,暂扣车辆24台,合计罚款173000元;在露天焚烧方面,共计制止违规焚烧行为33起;在露天烧烤和餐饮油烟方面,针对夜市宵夜烧烤摊贩开展行动45次,共计取缔夜市宵夜烧烤摊点45处;共对14处未严格落实“八个百分百”要求的建筑工地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九华公安分局查处燃放烟花鞭炮案件9起。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里“蓝天保卫战”有关会议精神,重点分析了当前湘潭经开区“蓝天保卫战”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渣土车管理、黄土裸露整治、垃圾焚烧及违规燃放烟花鞭炮处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黄韧指出,一是要以“决一死战”的意志,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区上下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全员参战,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二是要以“舍我其谁”的精神,切实担负起蓝天保卫战的责任。全区上下要织牢责任密网,绝不容许出现任何责任漏洞;进行地毯式清查,查到问题要立行立改,同时同步启动倒查追责机制。

  孙银生强调,蓝天保卫战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是一项长期的战争。环境治理是新常态下抓经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新发展理念的基本要求,高质量发展更是建立在生态环境保护上的发展,要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统一。

  孙银生指出,蓝天保卫战标准只会越来越高,要求只会越来越严;蓝天保卫战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上下齐心,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全区要从裸露黄土、施工工地、工厂排放、垃圾倾倒焚烧、餐厨油烟、烟花鞭炮、盗采山砂、渣土运输、交办问题整改、重点部位的严管等方面,将任务交办落实。

  孙银生强调,一定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领导,完善领导机制,要进一步落实强化责任,要加大督查,要从严问责,要加强对接,切实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