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全面加强规范化养殖及养殖业粪污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阳 编辑:刘艳芳 2018-04-24 10:07:36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切实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改善村民生活环境,4月23日,湘潭经开区在响水乡政府召开了规范化养殖及养殖业粪污污染治理工作会议,就如何规范进行养殖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及规定。会议邀请了湘潭市环保局副局长胡自树作相关规定的解读与安排,湘潭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响水乡17个村的村主任及170余名规模养殖户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胡自树就规模养殖的最新规定与安排做了详细解读。胡自树强调,养殖业的新建与扩建必须符合相关规定,要充分考虑到环境的承载力,不能为了经济收入盲目扩大养殖,最终造成环境的破坏。所有养殖户必须要与政府签订责任书,严格遵守相关定,根据养殖规模的大小制定相关的消毒计划和雨污分流的管网建设,要随时接受相关部门的审查与抽查。

  胡自树还就养殖范围的规定做了详细解读,法律中明确规定,在一江两水周边一公里范围内等地严令禁止养殖,希望广大养殖户能够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基础上来进行养殖。

  胡自树表示,如果有个别养殖厂目前还存在违反规定的情况,一定要加以重视,自觉整改或拆除,环保工作是重点工作,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尽早整改。(者 李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