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企业“进军”海外 麓谷举行知识产权周专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4-24 14:04:4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4日,长沙高新区知识产权品牌驱动与海外布局专题培训会举行。

现场10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会。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龚蓉)“这次培训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涉外专利申请策略,还掌握了处理涉外知识产权纠纷的方法。”在接受知识产权相关培训后,一位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4月24日,长沙高新区知识产权品牌驱动与海外布局专题培训会举行,引来100余家企业的代表参会。

  本次活动是长沙高新区“4.26”知识产权活动周专场活动,由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承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园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升外向型企业应对海外知识产权风险和处理涉外知识产权纠纷的能力。

  活动现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中国国际商会湖南商会会展活动部部长杨文光就企业如何“走出去”进行了政策深度解读。

  随后,三一重工知识产权部部长陈路长从三一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的案例出发,为企业进行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给出建议。他认为,首先要了解中国新特点、国外新动向、国际知识产权条约及国际知识产权重要原则;其次,要以企业经营发展战略为指引,以企业海外市场、竞争对手所在地及其市场、技术与知识产权弱势的地位为指向明确目标;最后选择路径,合法使用他人专利。

  “缺少海外专利布局意味着缺少保护伞,也缺少与对手谈判的筹码。”湖南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杨斌带来了他对企业海外专利布局的独到思考,他认为海外专利布局可选三种策略:保护核心技术模式、对抗竞争对手模式及市场准入拓展模式。

  长沙高新区经济发展局(知识产权局)创新办主任兼副局长陈北表示,高新区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在知识产权领域的运用、创造、发明及创新过程中给予支持,助力园区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