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经开区2018年第二次财经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岳阳经开区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8-04-25 09: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岳阳经开区消息 4月20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召开区财经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他强调,要精算平衡、精准到位、主动作为,坚决遏制、有效管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区领导黄小年、严若鹏、许淞、谭国良、李兴吾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2018年,经开区政府性投资计划编制以严守底线、重点保障、综合平衡为原则,按照“停、缓、调、撤”分类处置,重点保障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一批涉及民生的重大项目竣工投产,合理安排资金去向;对园区开发、保障房建设、教育设施、城市维护、基层组织建设等项目实施进展,综合予以平衡,确保有序推进。

  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018年政府性投资计划情况、政府性债务管理和园区建设资金筹集工作思路情况,并就如何化解筹资和项目建设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文春方指出,坚决遏制、有效管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债务风险的要求,认真编制2018年经开区政府性投资建设计划。

  文春方强调,要精算平衡、精准到位、主动作为;要按照50亿元的投资规模,核实投资建设计划,落实资金来源,在做好政府债务管理和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要在项目“停、缓、调、撤”上下功夫,要根据项目推进节奏、推进时序、推进阶段来妥善安排项目资金;要建立良好的资金使用机制,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解决发展短板的关键问题上,要严禁上“等靠要”、“高大上”、“功利型”项目,将投资重点聚焦“保发展、保民生、保续建、保重点”,有针对性取消一批投资项目或压减一批项目投资规模;要加强项目审批监管,从严审批项目、从紧安排资金,合理安排建设项目,节约项目资金。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协调,加大合规性资金融通,全力保障开发建设资金需要,要在积极开展传统融资业务的同时,拓展中票、PPN、企业债、专项债等多种市场直接融资,适度开展融资租赁、信托产品等融资业务,广泛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开发。要增进平台基础实力,努力做大做强平台公司,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产品质;要加快推进公司市场化、专业化运营,全方位推动平台转型发展。要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加快土地出让,要依法收回僵尸企业土地,淘汰落后产能和影响环保、安全的企业,全面清理存量、闲置土地资产,盘活土地资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