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九华公安分局查处一起环境污染案 3人被拘留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沁宇 编辑:刘艳芳 2018-04-26 09: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日,九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按照蓝天保卫战“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快速查处一起环境污染案,行政拘留3人,转移处置危险物品6.4吨。

和平街道杉山社区后面白石路北侧原九华制管厂内放置含有危险废物的废旧油桶160余个。

  治安大队民警在“蓝天保卫战”执法检查中发现,和平街道杉山社区后面白石路北侧原九华制管厂内放置含有危险废物的废旧油桶160余个,油污钢丝绳2.5吨,其中部分油桶内的危废矿物油已泄露。大队负责人高度重视,立即向九华公安分局汇报,并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由于油桶内渗漏的危废矿物油对周边环境及人体具有危害性,办案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将危险物品全部转移到湘潭经开区景翌环保公司妥善处理。

执法现场。

  经查实,湘潭经开区某厂员工蔡某违规处置危险废物,将厂内废旧油桶及油污钢丝绳未按规定放置在原九华制管场露天场地,造成部分危废矿物泄露,并将其中部分废旧油桶非法卖给废物收购个体户肖某和范某。

  目前,涉案人员蔡某、肖某、范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黄沁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