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湘潭经开区:直面问题,强力推进环保督查问题立行立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俊 齐鹏 编辑:刘艳芳 2018-04-27 09:45: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近期,湘潭市政府督查室对全市进行了“蓝天保卫战”大督查。督查中涉及到湘潭经开区存在的问题,湘潭经开区环委办以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迅速行动,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整改,强力推进督查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督查清单中提到的东风路与保税路交叉处湖南华电湘潭九华分布式能源项目工地存在渣土抛洒道路,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建设审批手续不规范等问题。

  湘潭经开区建设管理局立即对该项目工地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完善车辆清洗设备,立即清洗道路,增加道路清洗频次,全覆盖裸露黄土。

湘潭政务督查问题督办清单中,碧桂园大学印象存在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建设审批手续不规范问题。

  目前,区建设管理局以督促该项目办理了施工许可,加强了道路清洗,对渣土车污染道路的违法行为进行查扣,自动洗车平台、降尘设施已完善。

湘潭经开区中民筑友项目,存在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建设审批手续不规范。

  针对问题,相关部门马上采取行动,目前该项目裸露黄土已全覆盖,施工车辆洗净不带泥上路,进行了湿法作业。对此,市建设局同意进行基础施工。

另外,督查清单中还存在中路华程项目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建设审批手续不规范问题。

  目前,已经实现了黄土裸露全覆盖,清洗路面,因建设单位原因还未到达办理施工许可条件,项目已经停工。

对于长途汽车站项目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建设审批手续不规范的问题。交办实施单位为市交发集团,经开区配合,目前黄土裸露已覆盖。

夏威夷新城项目扬尘治理工作不到位,建设审批手续不规范。

  目前已经全覆盖黄土裸露,完善了扬尘治理设施,规划局已审批在建的临时建筑。

对于湖南嘉泰建材有线公司周边及对面工地黄土裸露问题,相关部门已取缔关停企业,裸露黄土面积较大,需要延期全覆盖。

杨家围子旁渣土抛洒路面,无任何防尘措施。经调查,此处为九昭路卸土区,造成该处路面污染的为湘潭擎天渣土运输公司和湘潭裕恒昇渣土运输公司的车辆,已对湘潭天行渣土公司罚款7000元、对湘潭裕恒昇工程有限公司罚款3000元,并停止在此卸土区卸土。

桑顿新能源项目工地无防尘措施,车辆无冲洗设施。目前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九华白石西路舍弗勒一期工地,场内道路未硬化,大面积裸露黄土,未湿法作业。目前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记者 黄俊 通讯员 齐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