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内首个真空镀膜技术装备产学研公共服务机构在湘潭经开区挂牌成立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04-27 09:47: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推动湘潭真空镀膜产业发展,4月26日,湘潭市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加盟研究所授牌仪式在湘潭经开区宏大真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这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湘潭市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宏大真空三方共建,湘潭市真空镀膜装备技术创新研发中心属于国内首个真空镀膜技术装备产学研公共服务机构。

授牌仪式。

  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戴志强、市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湘潭经开区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等单位和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

  授牌仪式上,宏大真空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始终坚持技术优先的发展理念,始终把技术创新和自主研发作为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现已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成立联合实验室,在核心技术上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市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加盟,对于镀膜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做大做强,提升企业技术能力、构建更完整产业链、加速科研成果转换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这必将为公司快速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助推企业成为行业的“领头羊”。

  戴志强说,宏大真空思路开放、发展布局定位高,在技术、工艺、材质等方面的研发创新上积极开拓进取,步伐稳健、发展迅速,拥有真空镀膜领域多项核心技术,在行内处于领先水平,通过镀膜技术,可以使基材的各种性能成倍增强,小领域蕴藏大产业,希望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宏大真空、湘潭本地高等院校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强强联手,使产学研有机结合,真正发挥平台效能,抢占真空镀膜技术领先高地。

  宏大真空是一家专业从事大面积连续镀膜生产线等各类真空镀膜设备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是中国通用机械工业协会真空设备分会认定的“真空设备行业重点企业”和“国内真空镀膜设备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在2017年,宏大真空成为蓝思科技和汉能集团国内定点设备供应商,成功打入美国苹果公司手机产业链和国内顶尖的薄膜太阳能产业链。(记者 黄渊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