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授课蓝月谷:中美贸易战知识产权应对策略

来源:红网 作者:黎梦竹 马婷 编辑:刘艳芳 2018-04-27 10:17:55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6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宁乡经开区组织举办知识产权讲座。

讲座特邀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肖冬梅为园区企业讲授。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黎梦竹 通讯员 马婷)4月26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增强园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进一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宁乡经开区组织举办知识产权讲座,特邀湘潭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肖冬梅为园区企业讲授中美贸易战之后,企业的知识产权应对策略以及企业专利挖掘与布局。

  肖冬梅结合热点详细讲解了中美贸易争端对相关企业的影响以及企业知识产权应对措施。同时,着眼于宁乡经开区大力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和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建设等工作,结合大量知识产权典型案例解读了企业专利挖掘与布局的必要性、策略。现场答疑环节,参会人员结合公司知识产权现状、存在的问题踊跃提问,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交流。

  自去年宁乡经开区与湘潭大学启动共建“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以来,宁乡经开区借助湘潭大学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独特的专业优势、智力资源,加快促进园区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加速挖掘、转化和运用,为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提供更多精准高效的服务。2017年,园区新增授权专利416件,同比增长14.9%,新申请专利839件,同比增长51.4%,其中新申请发明专利289件,同比增长21.4%。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