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省工业领域“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启动申报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编辑:刘艳芳 2018-04-27 16:1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龚蓉)贯彻“中国制造2025”,加快制造强省建设。近日,记者从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获悉,2018年湖南省工业领域“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申报已启动,符合条件的专利项目将予以相关政策支持。

  项目申报主体为湖南省工业领域规模以上企业,以自愿申报、限额推荐为原则。申报领域涵盖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含磁浮)、工程机械、新型轻合金材料等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将集中转化一批发明专利技术,鼓励构筑从专利到产品、从产品到产业的转化通道,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湖南制造业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

  按照要求,申报实施转化的专利应符合下列条件:技术先进,创新程度高,实用性强,符合产业技术政策;专利转化和产业化目标明确,市场前景好,产业带动性强,关联性大;一年内能基本完成目标任务,能有效提高产品竞争力、市场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专利属于企业自主研发,或省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转让或许可本省企业转化的专利;权属关系清楚,无法律纠纷;专利为近三年内(2015年1月1日以后)已获授权的单件(或多件相关的)有效发明专利。

  通过评审的项目将列入“百项专利转化推进计划”,进入湖南省技术创新项目库。

  此外,实现了转化目标、进入了产业化实施阶段的专利项目,经验收合格后,将予以湖南省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奖励,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省有关计划、专项和基金支持,并择优给予发明专利年费补助。对其中产生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专利,还将优先推荐申报湖南省专利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