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2018年“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在邵阳启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星 编辑:刘艳芳 2018-04-28 08:09:5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湖南省2018年“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启动仪式在邵阳经开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邵阳分站实习记者 贾星)4月27日,湖南省2018年“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启动仪式在邵阳经开区举行。即日起,全省各级消委组织将持续开展为期8个月的“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消费者委员会统一部署,通过开展这一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农村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重视消费品质,对农村消费者加强法律法规及消费知识普及,提高对假冒伪劣商品的辨识能力,掌握消费纠纷救济途径,引导科学理性消费,提高自我维权能力,切实保护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各级消费者委员会将在一些重要时间节点,适时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宣传教育现场活动,通过发放指导手册、播放宣传片、科普视频、图片展览、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现场宣教活动;积极推动优质工业品下乡和优质农产品进城,以满足广大城乡消费者对优质产品的需求;召开各类消费教育工作座谈会或大家谈活动,听取有关农村消费升级的意见和建议,探讨解决农村消费问题的途径;将围绕消费教育主题,在春耕、夏收等重要农时或节日等消费高峰,集中发布消费警示、提示,公布侵害农村消费者权益典型案例,提醒农村消费者,切实防范消费风险。

  邵阳市副市长晏丽君参加启动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