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安监举办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居民实战“降服”火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攀 编辑:刘艳芳 2018-04-28 08: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组织大家进行实战演练。

手把手教学。

  红网时刻长沙4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攀)4月26日,长沙高新区安监局联合东方红街道安监办,在华龙家园举办了一场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讲座暨现场演练活动。

  湖南富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的讲师周芳明先针对火灾预防、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和逃生自救方法等基本安全知识,向前来参加培训的居民们进行了仔细讲解,通过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用“血的教训”来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杜绝不安全的用火、用电行为,积极主动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为提高培训效果,在理论培训的基础上,现场还组织大家进行了一次实战演练。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只见前来学习体验的居民手拿灭火器快冲上前、拔掉保险栓、紧压手柄,直对着油盆内的火苗喷射,很快,烧旺的火苗便被“降服”了。

  “安全工作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决不能有丝毫松懈。”此次演练的组织者表示,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大前提,不断规范安全管理,强化安全知识学习,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