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龙九华调研“放管服”改革工作 收集改革的实践经验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李锦晟 编辑:刘艳芳 2018-05-02 08: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4月27日,省编办副巡视员陈龙一行来到湘潭经开区,就湘潭开展“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专项调研。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伍石元及相关市、区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调研。

  陈龙一行首先考察了湘潭经开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2016年以来,在省、市正确领导下,湘潭经开区深入推进新型园区系统性改革,着力开展了“机构、人事、绩效、预算体制、投资体制、平台公司”等改革,改革的力量不断迸发。2017年,湘潭经开区获批全省首个实施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国家级园区,并在全省园区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这一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新举措,极大提高了湘潭经开区行政审批的效率和质量,显著优化了园区投资环境,助推园区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实践案例,就市、区两级“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探究。

  孙银生介绍,湘潭经开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目前进行了四个方面的探索:一是聚焦园区需求彻底放权——“闭环”审批。省、市高度重视和支持湘潭经开区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向园区赋权,目前湘潭经开区总共可行使155项权限,使项目建设立项、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图审查、人防、施工许可等全过程审批手续可在经开区“闭环”办结。二是突出相对集中规范管权——“精准”审批。湘潭经开区通过设立行政审批局,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一枚公章盖到底,审批事项能做到“一窗接收,一站办理”“精准服务,限期办结”。三是构建“六个维度”科学行权——“立体审批”。实现从前台受理、后台审批,线上、线下齐推并进,审批+服务协同融合,审批、审查和中介三位一体,分工合作、齐抓共管,有序执行、全过程监督等六个维度的科学行权。四是“最多跑一次”高效用权——“创新”审批。通过实行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一窗受理、一套标准、一网通办、一站服务“四个一”标准,进一步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

  陈龙指出,通过此次调研,切实收集到了针对“放管服”改革工作的实践经验,了解了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对于国家改革决策将提供有效的参考。(记者 李锦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