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仪双星开启“业余无线电技术共享季” 与同好者玩“卫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8-05-04 09:29:30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天仪双星已由“卫星平台测试季”逐渐转到“业余无线电技术共享季”。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卢杨屾)5月3日,记者从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天仪研究院”)获悉,截至2018年5月2日15点,天仪双星 “湘江新区号”和“全图通一号”已在轨飞行1555圈,完全验证成功卫星平台能力,已由“卫星平台测试季”逐渐转到“业余无线电技术共享季”。

  日前,天仪双星已向全世界的卫星爱好者和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公开了天仪双星的无线电信标、遥测帧结构和传输内容,以及卫星平台的主要配置和参数,收到了卫星爱好者们非常积极的反馈。

  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是一个在全世界范围内充满活力的群体,他们对新技术不断追求,对未知领域不断探索,同时也非常严格地遵守无线电使用的规则与法律。目前业余无线电爱好者几乎在世界的每个国家都很活跃,在全世界注册人数已达到600万人,他们是推进无线电应用技术水平提高的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天仪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希望通过此次公开天仪双星平台主要配置和参数,与全世界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玩”这两颗卫星。

  未来,天仪双星还将进一步公开星上配置与控制参数,为业余无线电爱好者研究卫星控制算法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和技术验证途径,共同促进后续业余无线电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